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开展困难群体关爱帮扶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2 17:37

光明社区开展困难群体关爱帮扶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郑斯群)近日,由光明区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党委、光明社区工作站主办,光明社区阳光义工协会承办的2020年光明社区民生微实事“疫情有义”——光明社区志愿者关爱帮扶行动计划项目正式开展。

据悉,此次帮扶行动,由社区各支部党员和义工共同参与开展,针对辖区光明户籍150户特殊困难户进行关爱走访,其中有8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有残疾人、特困青年、单亲妈妈等。行动中,党员和义工逐家逐户上门为帮扶对象送上食用油、大米、纸巾、消毒水等生活用品,并倾听特殊困难群众心声、了解其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疫情期间我都尽量减少出门,况且我们腿脚也不方便,家里大件的存粮都快吃完了,多亏你们送了那么多东西过来,真的太感谢了!”当志愿者把一袋米、一桶油送到一位老人家中时,老人高兴地拿出家里的水果零食,急忙招待他们坐下。

接下来,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将持续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状态,落实帮扶到位,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爱温暧,从而增加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促进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