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再破一起售卖假烟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3 11: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3日讯 吸烟有害健康,但更可恶的是,有一些不法分子为了牟取私利,竟想方设法贩卖假烟。近日,光明警方联合光明区烟草局破获了一宗销售假烟案,缴获价值25万元的假烟,依法刑拘犯罪嫌疑人2人。

4月13日,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接到光明烟草局提供的线索:有人在辖区销售假烟。接到线索后,新湖所立即组织重案打击组、情报指挥室成立专案组,对该线索进行核查。通过视频研判,一辆套牌车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随着对该嫌疑车辆跟踪观察,专案组很快就基本掌握了该假烟团伙位于龙华区观澜湖园的假烟储藏仓库。随后,专案组在该仓库周边进行蹲守侦查,历经2天的缜密侦查,充分掌握了该团伙的人员、活动规律和落脚点。

4月16日早上6时许,天刚亮,专案组就驱车前往龙华观澜展开收网行动。经过近十个小时的蹲守,成功在龙华区桂月路一酒店将贩卖假烟的嫌疑人余某、张某抓获,并在龙华区观澜湖园仓库查获各类品牌假烟30余箱,涉案金额25万余元。

经了解,自2019年10月以来,余某、张某从广东汕尾、福建等地低价购入假烟并存放在深圳龙华的仓库,然后到光明、龙华、宝安等地的偏僻小商店倒卖。仅半年时间,二人便已牟利数十万元。

光明警方提醒大家,香烟属于国家专营商品,购买香烟请认准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店铺。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