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志愿者防疫知识线上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3 11: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3日讯 4月21日,李松蓢社区开展线上志愿者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志愿者传递系统、专业的志愿服务理念,提升志愿者自身的责任感和对组织的归属感,保障志愿者在防疫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有30名新晋志愿者参与,由李松蓢社区北斗社工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为2个部分:志愿者服务理念与疫情防控知识。社工把志愿者概念、志愿者精神、志愿者服务定义等内容发布在微信学习群供志愿者们学习,并进行答疑和讲解,让新晋志愿者了解了怎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怎样才能做好一名志愿者。同时,社工向准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途径、特点、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确保每个志愿者对疫情防控知识都有深刻的了解。

最后,李松蓢社区还开展了志愿者培训考核,此次培训考核为线上答题,共17道题,卷面满分50分,满30分及以上为合格,30名准志愿者均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李松蓢社区将继续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与志愿者一同共建服务型社区。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水连 李金霖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