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完成276家餐饮行业隔油池专项整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3 17:54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潘嘉颖)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联合光明区水务局、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塘家社区开展城中村餐饮业隔油池专项排查行动,对42家餐饮企业进行检查,其中38家餐饮企业已安装隔油池,4家企业正在落实整改措施。

据了解,餐饮业排出的污水中大多含有油脂,未经处理容易造成下水道堵塞,污水溢出或流入雨水管,最终直接排入内河。隔油池是利用废水中悬浮物和水的比重不同进行分离,用物理方法将各形态油脂快速分解后,再随水排出,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目前,凤凰街道已完成被纳入第一、二批光明区城中村的276家餐饮企业隔油池整治,第三批城中村餐饮业隔油池整治工作正持续推进。凤凰街道每周进行两次以上检查,对未正确设置隔油池的餐饮户发放《隔油池整治告知书》,要求餐饮场所限期整改。对于个别隔油池建设困难的场所安排专人跟进,按照相关规定落实隔油池建设或改造。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治水要从源头开始。凤凰街道将持续推进餐饮企业隔油池规范安装以及隔油池升级和改造,截堵餐厨污染物乱排行为。实行隔油池“一户一装”,将责任落实到户。加强对餐饮企业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告知直接将污水排入雨水管道和河道应负的法律责任,增强餐饮企业的环保意识。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