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救助流浪人员 暖心服务获群众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3 18: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党群中心工作人员温情救助一名流浪者的事迹,获得辖区群众点赞。社区工作人员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人性化关怀,照亮了流浪人员的回家之路,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深圳人的包容与大爱。

事发当日,将围社区警务人员在开展日常治安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蜷缩在周家大道人行天桥底下的墙角睡觉,遂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该名男子叫姓肖,河南南阳人,今年刚满18岁。肖先生自称跟随两名老乡坐大巴来深圳找工作,辗转多处一直没不到合适的工作。几经周转后,肖先生被两名同行的老乡抛弃,途经将围社区附近,他查询到此地有网吧,便在某网吧待了几天。后来因手机在网吧充电时被偷,加上身上所带的现金已花光,肖先生无奈沦为了流浪汉。

了解情况后,将围警区警务人员带着肖先生前往辖区最近的防疫站点,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进行体温测量。确认肖先生身体状况正常后,警务人员带他回社区进行救助,并为他送上水和面包。社区专职工作者麦洁贞在社区党群中心接待肖先生,经过劝说,肖先生愿意前往救助站。社区工作人员为他详细讲解前往救助站接受帮助的办法,并提供车费和具体搭车路线,助其顺利前往,肖先生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将围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是社会弱势群体,需要得到社会的重视和关注。”据悉,疫情期间,将围社区立足于“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形成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人群救助工作。截至目前,已及时救助4名流浪人员,全力保障好辖区困难生活人员生命安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