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一日拆除违法搭建铁皮棚800平方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3 18: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骆耀森)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联合街道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执法行动,对辖区新围第一工业区园区内违法搭建的违建铁皮棚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800平方米。

据了解,新庄社区该处铁皮棚面积较大,且占用公共区域。不但影响园区市容市貌,给居民群众出行带来不便,还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考虑到不良影响及安全隐患,按照区和街道查处违法建筑“减存量”攻坚专项行动要求,新庄社区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沟通协调,开展清拆行动。

针对该铁皮棚面积大、位置高等问题,新庄社区采用分片拆除的方式,借助大型器械由上至下有序清拆。截至当天下午17时,清拆行动按计划顺利完成,此次“高效”的清拆行动也获得了周边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保持“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高压态势,落实“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拆除”的工作要求,采取执法清拆、“三规”确权、土地整备等多种方式开展查违“减存量”工作,通过深入做好园区企业、业主等的思想动员,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推动文明水平和人居环境提升,以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2020年“减存量”任务。据悉,四月以来,新庄社区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的要求,累计清拆违法建筑近1100平方米。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