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在防疫岗亭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4 10: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4日讯 4月20日上午,公明政法办禁毒组社工在李松蓢西二路防疫岗亭开展“禁毒防疫,我们在行动”禁毒防疫宣传活,在防疫岗亭向进出社区的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耐心向社区居民讲解毒品相关预防知识与毒品危害,增强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环境氛围。

“你好,进入社区请出示通行证等个人证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临近下班高峰期,进出社区的人员逐渐多了起来,群众需要排队测量体温,加上近期天气反复,居民等候期间容易不耐烦,对防疫工作造成一定的干扰。禁毒社工灵机一动,对等候测温检查的居民进行情绪安抚,并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毒预防知识,讲解毒品相关预防知识与吸食毒品的危害。此举既能减少辖区居民在等候的过程中的不满情绪,还能让辖区居民群众学习禁毒知识,提高对毒品的警惕。记者来到李松蓢西二路防疫岗亭时,禁毒社工小兰正在给社区居民讲解不法分子是如何将毒品伪装成常见食品:“近年来毒贩在毒品包装上的花样层出不穷,将包装、外形等改变后,极具欺骗性和诱惑性,会让人误以为这些毒品是一般食品,一定要仔细辨认。”

政法办禁毒组社工告诉记者,举办禁毒宣传活动有利于加强辖区群众对毒品知识的普及教育,疫情防控期间更要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坚定全民禁毒的决心,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万绍兰 姚思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