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精华学校开展“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4 10: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4日讯 4月23日上午,作为光明区五个共读点之一,精华学校同步开展2020年粤鄂澳“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老师们共同朗诵《我,向人民报到》等文章,与线上的近三千名师生一起发出阅读宣言,从阅读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收获阅读的快乐,准备迎接返校复学。

活动中,老师们一起朗读共读宣言《我愿》,并用充满力量的声音,朗诵《我,向人民报到》等有关抗疫的文章。透过老师们的朗诵发现,一位位教师以实际行动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力守护学生们的身心健康。现场同步利用手机等直播设备,向近三千名学子进行直播,学子们还自行阅读《光明学子规》等书目,营造了全校共同参与的阅读氛围。

精华学校校长李仲锋向师生发出阅读倡议,读书是修身养性的重要内容,要养成终身阅读的好习惯,以书为友,用知识装点青春,充实生命,净化灵魂。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全校掀起新一轮的校园读书热潮。

据悉,精华学校始终将“书香校园”建设作为学校重点工作之一,积极开展“校园诗歌诵读会”“读书交流会”“师生读书成果展”等一系列读书活动,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使阅读在校园蔚然成风。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引领家长和家庭成员开展读书活动,进而还带动了所在社区形成良好的读书风气。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甘富荣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