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家庭纠纷巧调解 根竹园社区成功化解家庭矛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4 18:02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网格员成功化解一桩家庭矛盾,在辖区传为美谈。

事发当日上午11点,该社区网格员廖彩玲按惯例开展日常巡查,当行至马园路51号某楼时,听到一房间里传出激烈的争吵声。廖彩玲立即联系楼长,一同进房查看。进入后得知,原来是该房居住的一对夫妻发生情感纠纷,进而引发家庭矛盾,闹得不可开交。网格员随后将情况上报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该社区妇联主任邓笑芳收到情况报告后,火速带领工作人员达到现场,和网格员一起对夫妻双方进行安抚和劝导,同时宣传《反家庭暴力法》。经过3个多小时细心调解,夫妻双方经过冷静沟通后,心结得以解开,误解得到释怀,一起家庭矛盾纠纷成功化解。三天后,社区妇联再次组织人员对该住户进行回访,家庭生活已恢复平静。

当事人班女士表示,日后将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各项线上线下文娱活动,丰富个人业余生活,与社区邻里姐妹保持良好的沟通协作关系数,携手共建和谐社区。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