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迳口社区开展帮扶服务为困难群体加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6 15: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黄桂兰)4月20日至26日,由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党委、迳口社区工作站主办,光明区和合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民生微实事“民生微心愿”防控疫情服务计划项目正式开展。

据悉,在服务开展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日常入户走访居民察觉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辖区特殊人群的生活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为落实保障工作,为特殊群体提供基本救助与防护服务,社区开展防控疫情服务计划,一方面针对社区防疫一线人员、弱势群体、退役军人共192人,为其提供基本的防护物资,增强自身防疫意识;另一方面结合帮扶方式,逐户走访辖区残疾人、重大疾病患者等困难群体共47人,了解疫情期间对其的生活影响,并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和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向其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用行动为困难群体生活助力加油。

“我们老人不方便出门,也不懂得如何上网购买口罩,家里还有剩下一些油米快用完了,正好你们送上门,谢谢你们啊。”一位老人家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

接下来,迳口社区党委将持续关注辖区特殊群体,提高对居民的关爱度,在生活上给予帮扶,在心理方面给予疏导,在就业方面给予推荐服务,促进居民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携手营造幸福和谐的社区家园。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