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拼布技能公益线上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6 17:55

学员在学习手工布艺技能。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陈小丽)4月25日上午,由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光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光明区光明街道群团办协办,光明社区党委、社区妇联承办的“巾帼·光明”区级品牌项目——“布布精彩”光明妈妈成长计划项目在妇儿之家布艺坊进行首次线上直播。

据了解,“布布精彩”光明妈妈成长计划拼布技能公益培训班是针对光明区单亲、失业及生活困难的女性开展的社会公益服务。

直播课堂中,李老师细心地向学员讲解了什么是平针缝、如何进行回针等内容。李老师表示,虽然手工布艺并不复杂,但是也需要一定的针法基础,并在直播过程中鼓励妈妈们,“只要认真学习都能有所收获”。课上,妈妈们通过自己的一针一线,把一块块简单的布料变成了实用又好看的束口袋,并开心地将成品拍照,发到了交流群中和大家一起分享。

据悉,“布布精彩”光明妈妈成长计划项目后期还会针对妈妈们的需求进行延续、拓展性的服务,丰富妈妈们的日常生活,使大家在空闲时间能建立布艺友情,多掌握一门技能,为光明手工布艺培养人才,传承手工艺术,放飞指尖梦想。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