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境外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获省委督导组肯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6 21: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凤儿 叶素素)近日,广东省委防疫工作第四督查组前往马田街道境外人员集中隔离点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察隔离点的专班机制、值班制度、安保措施、视频监控系统、心理评估档案等防疫隔离工作,对隔离点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安全管理与服务保障,是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在光明区委和市委派驻马田街道指导服务组的精心指导下,马田街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第一时间响应光明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集中隔离点的选址和部署工作,迅速成立涉境外来深人员处置工作专班,召集街道骨干队伍进驻现场。

据了解,集中隔离酒店运作一个多月以来,该街道工作专班凭借专业规范的工作和细致耐心的服务,与隔离人员互相理解、温情交心,受到隔离人员的一致好评,收到过来自境外返深隔离人员的亲笔感谢信、温馨的留言及表达感恩的外卖。同时,马田街道也多次积极组织慰问隔离点工作人员活动,为他们送去饮料、点心等暖心食品,密切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叮嘱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

据悉,马田街道采取三项举措压实压细责任。一是强化人员应急值守。隔离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配足管理服务力量,合理安排人员轮班,积极协调卫健、疾控、公安部门加派人手驻点做好安保、健康服务、医疗急救等工作。每班实行“点对点”“房对房”,实时落实入住人员的健康管理监测措施。二是抓好场所安全管理。排查化解集中隔离点设施防护、消防安全等风险隐患,加固场所安全措施,加强周边秩序的管控。三是提供人性化的贴心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平等待人,关注服务对象的个体差异,对服务对象实行一人一档,照顾不同人员的文化习俗、宗教信仰、饮食习惯等,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细化服务。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境外人员集中隔离点累计入住129人,其中9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2人转居家隔离,其余12人正在集中隔离点隔离中。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