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执法队引导商户维持环境卫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7 10:2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 近日,每到18:30,路过公明综合市场周边的居民都能听到“公明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宣传广播。原来,从4月18日开始,公明街道执法队每晚坚持在公明综合市场周边道路开展卫生环境宣传行动。

据了解,公明综合市场内部及周边整体环境在疫情期间一直井然有序,为巩固管控成果,进一步净化、美化城市环境,引领广大群众共同监督市场环境卫生情况,公明街道执法队采用动画播放形式对《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宣传,引导周边商户及群众知法、守法,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公明街道执法队每晚巡视公明综合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对超门线经营、擅自占用城市道路销售商品的经营者进行劝导和教育。连续几日下来,附近居民与商户对《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了更深的了解。

“现在每天开店前和闭店后,我们都会清扫清洁。有时候看到其他商户乱摆卖,我还会去劝他们。有好的环境,消费者才更会愿意来消费。”一位商户对执法队员说。

执法队员表示,此次行动不仅有效改善了环境卫生状况,为疫情防控奠定良好基础,更重要的是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引导每个市民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接下来,宣传活动还会继续进行,将加大现场巡查力度,持续打造干净公明、有序公明、绿色公明。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龙艳明 李金霖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