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调研茅洲河展示馆建设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7 11: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 近日,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规划发展部组织开展茅洲河展示馆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考察了茅洲河展示馆周边环境并入馆参观,通过展板介绍、多媒体视频、实景仿真、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方式全面展现茅洲河水环境治理全过程。据了解,作为深圳第一大河,茅洲河流经深莞两市。茅洲河碧道项目承载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使命要求,是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向世界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大惠民工程。碧道试点段全长12.9公里,其中光明段长约6.8公里,宝安段长约6.1公里。目前,光明段工程正在加快建设,计划7月底建成。

茅洲河展示馆位于茅洲河碧道宝安段燕罗湿地公园南侧,总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由工业区厂房改造而成,目前仍在改造收尾阶段。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