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精准实施防控策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7 11:54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 4月24日下午,光明区副区长张宗平率队到光明书院、光明高级中心检查学校复学准备工作。他强调,学校复学事关孩子健康成长,事关教书育人大计。各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情况考虑复杂一些、措施考虑全面一些,精准实施防控策略,抓实抓细复学各项准备工作,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即将回校的初三、高三学生总共有多少人?”“学生用餐怎么安排?”“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分?”在光明书院和光明高级中学,张宗平一行经过非接触测温的红外线测温仪检测体温后进入校园,认真查看入校查验通道、教室、食堂、隔离室等场所,向学校校长及健康副校长详细询问了解第一批返校学生人数、学生返校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场所消毒、复学准备等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校门口统一安装远距离、全自动、非接触测温的红外线测温仪,在学校设置临时观察区、行李消毒区等区域,并在全校范围内通过海报、标语、视频多种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在食堂入口设置洗手池,配备医用酒精,在食堂内设置挡餐桌板等,实行分区就餐。

张宗平强调,复学事关孩子健康成长,事关教书育人大计,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充足科学的准备、严格的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要不断完善细化各项方案措施,精心做好后续复学工作,加快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