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教育局召开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7 11:54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 近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春季学期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工作暨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专项工作会议,对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光明区高级中学、区实验学校、凤凰培英文武学校、公明中英文学校分享返校准备工作的经验。

会议指出,师生返校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战的开始,关系着千家万户,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稳妥、安全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切实守护全区广大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将省、市、区的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要压实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学校日常工作的规范管理,加强演练和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返校工作万无一失、绝对安全。坚决做到“不具备条件的不安排学生返校、不通过验收的不安排学生返校”。

会议强调,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切实担负起学校安全工作主要领导责任,扎实推进民办学校返校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业务指导,促进民办学校在宣传工作、人员配备、教育教学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