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深圳中学数学名师应邀指导光明初三学子备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7 14:54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 近日,深圳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吴聪应邀为光明区初三学子展开精准中考备考指导,在线上带领学生分析了解中考试题特点、结构要求、热点难点,点拨学生形成认知体系,制定个人复习策略,实施个性精准备考。

面对在线备考的复习新样态,吴聪开创性地在直播课堂引入学生讲述自身的复习进程和备考体验,进一步促进初三学生自主探索,同时给初三老师带来新的备考视角。此次讲座中,吴聪重点分析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梳理方法,提高学生有效掌握各阶段复习要点。

吴聪还分析了数学专题和数学思想总结凝练,提高学生有效掌握复习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他建议光明区初三数学老师审慎地带领学生共同进行数学专题的归纳总结,引导学生遵循一定的解题“套路”,提高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中考实战,吴聪分别从答题时间的科学分配、书写规范的现实要求、精准答题的学科要求等三方面提出相应策略。讲座还连线深圳中学优秀学子,凸显复习课堂更应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提供学生自主探索和表达机会,同时通过线上“云同步”,最大限度地以学生带动学生,以优秀引领优秀。

据悉,线上教学期间,初三备考复习面临很多新问题和新挑战,备考名师系列讲座能促使教师及时对标考试要求、调整复习设计,能促使学生及时吸收复习经验、借鉴应考策略。更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系列讲座,促进师生深入反思和共同实践,使光明区初三数学复习效益和质量得到更大提高。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来小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