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网格员主动调解 促成纠纷“小事化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7 15: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叶水旺)近日,光明街道白花社区网格员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主动担任“调解员”,全程跟踪事态发展,促成纠纷双方相互谅解,成功调解了一宗纠纷。

据悉,在2020年1月中旬,白花社区一物业公司负责人向网格员小丘反映,其园区内一机械设备公司拖欠2019年12月份租金,并表示收到租金后不愿再出租给该公司。小丘收到诉求后,便致电联系机械设备公司总经理,了解到其公司由于经营不善,资金周转不顺,甚至面临倒闭局面,无法及时付清租金,希望能将租金交付日期延期至除夕。小丘将机械设备公司拖欠租金的苦衷告知物业公司,物业公司表示体谅并接受机械设备公司期盼。

在2020年1月下旬,机械设备公司主要负责人回湖北老家过春节,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他须滞留湖北。截至4月份,机械设备公司已拖欠物业公司租金累计79000元。在疫情稳定后,于4月19日,小丘组织机械设备公司法人和物业公司经理通过现场协商一致,机械设备公司于4月20日将拖欠的租金转账给了物业公司,双方签订了租赁合同解除书,纠纷得以解决。事后,物业公司负责人说:“这次多亏了网格员小丘协助搭建起沟通平台,我们才能这么顺利解决这个难题。”

在此次事件中,小丘主动担任“调解员”,他表示:“当时发现此为矛盾纠纷苗头,必须在造成大矛盾前将其化解,先设法稳住双方人员的情绪,避免事态扩大,并建议他们自行友好协商,尽量避免走法律程序。”他所表现出的强烈工作责任感和高效处置能力,获得辖区居民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