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将泰戈尔著作送给汕尾贫困家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7 15: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 “这几年,家里状况好很多了,领导还惦记我家孩子的学习,特别感动。”家住汕尾市城区南门外村的贫困户老许在收到公明街道纪工委书记的捐助后由衷地感激道。

据了解,公明街道纪工委书记在日前向南门外村的帮扶对象老许捐款400元,资助老许家中读小学的小孩上学,并把他翻译的泰戈尔著作——《修行:生命的证悟》送给孩子,让孩子学习知识,同时还叮嘱孩子好好学习。公明街道纪工委书记说:“再穷不能穷教育,老许家庭致贫的其中一个原因正是教育。科教兴国、人力强国是我国发展战略,精准扶贫必须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子女的教育问题,实现从‘无力脱贫’向‘能够脱贫转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自2016年公明街道对口帮扶汕尾南门外村以来,村容村貌发生巨大改变,村集体经济发展迅速,村民的幸福感不断得到提升。公明街道多措并举对口帮扶工作,将街道领导干部作为帮扶责任人,分别对口帮扶若干名当地贫困村民,始终把扶贫必扶智作为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助学活动,自筹资金12.9万元帮助南门外村小学改善学校教学环境,为村里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发动辖区一家企业对该村一名大学生捐资助学,至此,该村没有一个因贫而辍学的学生,做到助困助学相辅相成。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敏华 杨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