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羌社区老党员战疫一线显本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7 15: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新湖街道新羌社区有一群对党忠诚、敢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勇敢冲锋,坚定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出党员的真英雄本色。

庞月光:党员身份永不变

庞月光今年60多岁了,是新湖街道羌社区大友钢铁党支部一名有着39年党龄的老书记、老党员。今年春节难得回到老家湖北咸宁与家人团聚,却赶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在老家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投入到老家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抗疫前线开展防控文明劝导、物资代购、卡点值守等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守护好家人邻里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回到深圳后,他第一时间发动支部全体党员,向厂里职工开展防疫宣传和消毒消杀工作,引导职工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庞月光说:“不管走到哪儿,我是一名党员的身份是不变的,哪里有困难,我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

高成兵:当好勤务员

高成兵是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居民党支部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常常跟大伙说:“党员就是人民群众的勤务员。”疫情防控以来他一直听从党的命令,坚守在社区防疫检查卡点。近段时间疫情防控趋势持续向好,部分居民防护意识松懈,没有佩戴口罩出行。偶尔会遇到不配合的居民,他积极劝导,向他们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在大伙看来,如此“接地气”的交流方式值得大家学习。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廖志强 陈力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