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楼村社区一线战疫人员李凤玲:贴心关爱特殊人群传温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7 15: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 李凤玲是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一名一线社工志愿者。防疫期间,她坚持“隔离不隔爱”,特殊个案线下服务送温暖,量身定制线上服务展专业,为居家的孤寡老人等群体送上适宜的防疫关爱服务,使这个特殊群体感受到温暖。

防疫期间,李凤玲和同事们采用一对多的分工服务模式,逐一给楼村社区131名在册残疾人员打电话,耐心地讲解和宣传“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吃熟食、常通风”等居家个人防护常识,并密切关注他们的生活、身体、心理状况,将每一位服务对象都精确地纳入可控可见的服务范围之内,并根据需要为他们提供个人卫生护理、药品、生活和防疫物资补充等服务,并开展心理辅导。社区里,78岁的平叔、89岁的梁婆婆、80岁的兴叔、76岁的凤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霞姐等都是李凤玲重点关注对象,防疫期间,对这些特殊人群,李凤玲总是结合个案的不同需求,采用不同的服务方式,将关爱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凤玲在楼村二工业区卡点执勤,为来往市民检测体温,同时为来访者和外地返深者登记详细信息,并引导他们扫二维码登记个人行程信息,协助社工统计疫情信息数据,以便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使社区居民安心复工和正常生活。同时,李凤玲还精心录制防疫小常识、健康操、手语、简笔画等小视频,分时段推送到微信群,引导居家在家做好个人防护,多做运动,提高免疫力,提升生活质量,获得交际快乐以及朋辈与家庭的系统支持,从而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后的胜利充满信心。

在光明区从事社工工作5年,李凤玲对工作充满热爱,她感慨地说,“我们楼村日照中心一共6名工作人员,虽然我们没有耀眼的光芒,但我们都有一份微光,聚集在一起,就能照亮生命,使有需要的人获得温暖。”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