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强化民兵队伍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7 15:10

凤凰街道民兵在参加入队训练中。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邓忠胜)4月24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在东坑社区广场分时段、分批次组织开展民兵点验和入队训练,增强辖区基干民兵国防意识、军事素质和综合能力。

考虑到当前疫情的影响,凤凰街道采取集中训练和自学自训的方法进行入队训练。训练过程中,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选取较为开阔的广场进行训练。凤凰街道武装部负责人在训练前进行了动员,要求全体基干民兵要提升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入队训练,认清职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应急备战能力,努力成为凤凰街道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拳头力量”。

据悉,2019年以来,凤凰街道认真落实《民兵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制定计划,规定训练要求和考核标准,强化民兵队伍战备能力。组织专武干部、民兵骨干、基干民兵队员参与深圳警备区、光明区武装部组织的集训,共参训13次,参加人员256人次;街道武装部自行组织各类训练5次,参加人员98人次。在深圳市防汛抗洪民兵骨干集训中,凤凰街道派出的基干民兵荣获个人考核第一名。此外,街道民兵队伍在应急“三防”、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坚守一线,冲锋在前,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誉。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