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线下”转“线上” 马田街道职康中心服务不打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7 22: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付慧娣 麦凤儿)近期,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将“线下”服务变为“线上”,得到群众点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田街道职康中心无法对外开放,原本每天打卡职康中心的会员们生活秩序被打乱,长期的封闭生活以及疫情造成的心理压力,也给服务对象带来了许多情绪上的困扰。为此,马田街道及时转变服务方式,由“线下”转为“线上”,通过线上阅读、线上音乐小组、电话探访、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开展各类服务活动,积极主动关心会员的身心健康状况,及时对有个性化需求的残疾人及老年人进行适时、贴心的服务。

会员麦叔挂念自己种在职康中心的蔬菜无人打理,工作人员知晓后主动帮其浇水、翻土,悉心妥当地照顾,并拍摄视频、照片,将打理好的蔬菜状况及时反馈给麦叔,让麦叔舒缓心情。

据了解,针对职康中心有部分会员因关注各种疫情的信息而产生较大心理负担,心理咨询师及时对其进行情绪疏导,帮助他们理性地看待疫情,舒缓心理压力。对于急需防疫物资的会员,职康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无接触方式将防疫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线上服务的形式,及时宣传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督促会员及其家人做好自身防护。此外,世界读书月期间,职康中心组织会员开展线上阅读,组建线上音乐小组等方式丰富会员精神文化生活。

“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我们会持续关注会员们的身心健康状况,及时回应其需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马田职康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为会员们提供多样化的线上服务,陪伴会员度过目前的艰难时刻,特别是在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职康中心将会通过抽奖、视频等形式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氛围,让会员在家也能参与活动,保持舒适、愉快的心情。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