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推进电动自行车信息化备案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7 22:58

新湖街道在圳美社区广泛开展电动自行车信息化备案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文欢)近日,新湖街道严格落实区交安办工作部署,选定圳美社区作为电动车信息化备案工作的试点社区,全方位推动试点工作有序进行。

电动自行车信息化备案工作开展以来,新湖在街道和圳美社区成立专班,分别由街道交安办分管领导和社区书记负责,指导落实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新湖街道交安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圳美社区以及光明交警中队启动“战斗”模式,深深扎根社区,平均每天投入人力达50人次。

据了解,新湖街道通过每天早晚高峰期在社区周边路口发放宣传册、在检疫卡点发放宣传专刊、网格员上门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在社区广泛开展电动自行车信息化备案工作。目前,圳美社区各显著位置已悬挂宣传横幅6条,周边各大交通路口已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酒店、宣传栏等位置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同时,通过LED显示屏轮播电动二轮车备案通告,在全社区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广覆盖宣传电动自行车信息化备案工作的宣传引导格局。

4月25日,新湖街道各部门取消休假,联勤联动,全天候在便民场所、广场、路口等显要位置设置咨询服务点,做好相关政策宣传、答疑解惑,引导和协助居民进行电动二轮车备案申报,并告知居民进行线下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安排专人负责开展交通安全和治安安全常识培训。光明交警中队负责现场指导,并为群众提供宣传引导、现场备案、安装标识、购买保险等综合服务。

下一步,新湖街道将继续做好电动二轮车信息化备案试点政策宣贯及教育普及工作,引导辖区居民尽快为电动自行车实施信息备案,并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学习,高效推进试点工作。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