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8 10: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 根据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部署,深入推进光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前期动员基础上,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在制度建设、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压实领导责任

确保有人抓有人管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法规和宣传科,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制定了《光明新区安监局2018-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光明区安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宣传再发动再摸排线索工作方案》,机构改革后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对《光明新区安监局2018-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进行了修改,制定了《光明区应急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以及工作要求。

上门摸排了解

及时上报线索

区应急管理局与企业就安全生产领域“扫黑除恶”行动进行当面宣传,当面摸排。在宣传过程中,察看了各企业车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落实《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情况及生产经营状况。同时,重点了解了是否存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强买强卖,严重危害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的行为;是否存在在安全生产整改过程中,强揽工程,严重危害市场公平竞争的现象;是否存在利用安全生产中介服务,强拉项目,严重危害生产安全和营商环境等安全生产领域的黑恶势力。通过对涉黑线索进行摸排,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将在工作中发现的线索及时报送给了区扫黑除恶办。

动员宣传营造氛围

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

区应急管理局向企业发放了《廉政监督卡》约30000余份,在辖区内主要道路和显著位置悬挂横幅,设置了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利用安全宣传车悬挂扫黑除恶横幅,通过安全宣讲员贴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

下一步,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将扩展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深入企业排查,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麦见烽 胡翔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