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春暖花开少年归 光明区初三、高三学子有序返校复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8 10: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王琪)从寒风凛冽到春暖花开,从落叶满地到草木芬芳,经历“最长寒假”后,4月27日光明区初三、高三学子正式返校复学,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注入“青春的活力”。返校首日,看到久违的老师、同学,学生们有怎样的感触?学校又采取了哪些措施做到防疫、复课两不误?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光明区高级中学进行采访。

教职工、义工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复学首日秩序井然 家长学生齐心备战中考、高考

上午9点,记者在光明区高级中学校门口看到,学生们背着书包,带着被褥、凉席等生活用品,陆续返校。执勤民警对来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接送学生家长有序即停即走。多位教职工、热心家长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并引导他们按照地面蓝色标识,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接受体温监测。

虽然戴着口罩,但重新见到老师和同学的喜悦之情,依然洋溢在同学们的眼角眉梢。“今天是第一天返校,我既激动又紧张,想念以前大家一起在校学习的时光,但也有些担心复课后,无法迅速适应上课节奏。我会更加珍惜与同学、老师并肩作战,备战中考的时光,抓紧学习,努力考上心仪的学校。”初三学生陈晓莹说道。

陈晓莹的母亲告诉记者,在家中上网课的日子,能感觉到孩子一个人学习有点孤单。“回到学校,能够与同学、老师面对面交流,大家的良性互动可以激发孩子学习的热情。同时,临近中考,孩子的心理压力也比较大,与同龄人多沟通,可以缓解她的压力。”陈晓莹的母亲表示,孩子的成长,其实就是家长看着她一步步走远的过程,希望她能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据了解,光明区符合返校条件的21所学校均严格落实市、区相关要求,按照分校施策、分时错峰、规范防疫、封闭管理等原则要求,对返校师生从入校、教学、活动、就餐、放学、住宿管理等方面进行合理管控,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复学首日,全区共有5980位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总体情况平稳有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