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禁毒征稿收到40余份作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8 11: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 四月春光乍暖,处处芳菲浸染,全民防疫也在此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公明街道政法办禁毒组社工自4月8日开始,在线上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禁毒防疫双重奏,‘罩’出你的美”的禁毒防疫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仍能积极参与禁毒活动。

公明街道政法办禁毒组从4月8日开始通过线上征稿,投稿作品需要结合防疫、禁毒两大元素进行创作,题材不限。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明禁毒小兵、公明禁毒社工们纷纷报名参加。参赛者各出奇招,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创作出形式多样的作品。截至4月20日投稿结束,禁毒组社工共收到40余份作品,参赛作品包含了板报、摄影、DIY口罩等数种创意十足的作品。

禁毒小兵陈瑞祥的“战疫在前,禁毒同行”的板报获得了政法办禁毒组社工的一致好评,陈瑞祥的作品以新冠病毒和毒品的危害为主题,板报立意鲜明,主题突出,清楚地科普了“什么是新冠病毒?”“吸食毒品会有哪些危害?”等小知识,获得了本次评比的第一名。当记者问到作者创作的灵感时,陈瑞祥告诉记者:“岁月之所以光荣,是英雄使之。禁毒英雄守护无毒社会,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我敬佩他们!”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日霞 姚思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