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线上+线下” 宣传禁毒防疫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8 14:2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甘永康 麦永洪)4月13日至4月23日,新湖街道政法办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主题为“我的‘禁毒+战役’故事”系列打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为辖区居民普及禁毒防疫知识,鼓励辖区居民以图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防疫期间的禁毒防疫故事,增强禁毒防疫意识。

在线上禁毒打卡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为辖区居民直播讲解禁毒相关知识。直播课程围绕毒品的危害、如何辨别新型毒品的伪装等方面,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在直播结束后,居民纷纷在微信群中进行反馈,还相互讨论起禁毒知识。居民纷纷表示,他们通过此次活动巩固了所学知识,还学到了新的禁毒防疫知识,希望多组织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将禁毒知识传递给每一个人。

在线下实践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微信群将规则发送给参加活动的家庭,由家庭成员共同完成“禁毒+防疫”的手工作品或禁毒防疫视频。整个系列活动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0名。一位禁毒小兵说:“做好防疫,才能早日回到校园;接受禁毒宣传教育,才能让校园生活更加健康。我愿意在禁毒防疫实践活动中继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