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疫情防控不放松 楼村社工入户服务不停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8 14:2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 )4月24至26日,新湖街道北斗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李社工协同康复师余社工来到楼村社区,依次探访二十余位中心会员和社区高龄长者。

“培叔,您血压有点偏高,今天吃降压药了吗?要记得每天吃一粒。”“阿婆,您最近睡眠好吧?要保持愉悦心情!”“凤姨,去市场买菜要记得戴好口罩,家里多开窗通风呀。”康复师逐一为居家的会员们测血压,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起居与身体健康状况。李社工则帮助会员修剪指甲,陪同他们聊天,并叮嘱会员做好自我防护。

“你们社工真有心,总是惦记着我们这些老人,多谢你们呀!”83岁的陈阿公拉住社工的手连声道谢。据悉,楼村日照中心每天都有两名社工入户探访,为有需要的会员补充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协助会员做好个人卫生护理。此外,协同理发师上门为行动不便者理发,并对因疫情引起的焦躁不安者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等,保障居家会员平安度过疫情期。

一直以来,楼村日照中心坚持以残障会员和社区孤寡老人的服务需求为重心,将细节服务辐射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使这个特殊群体真正地获得来自社区和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