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战疫光明人丨玉塘党员蔡大能:以厂为家 为民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8 14:28

蔡大能在防疫卡点值守。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蕾 史萌)疫情期间,企业部分疫情重点地区员工未能及时返回工作岗位,为顺利推进公司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维珍妮党支部书记蔡大能“以厂为家”,和同事们每天加班加点坚守在公司防疫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从未想过退缩。

1月21日是维珍妮公司最后一天上班,但维珍妮党支部书记蔡大能依然在岗位坚守。公司同事来自全国各地,很多人趁着春节假期,已提前休假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而蔡大能已经十几年未回老家了,“原本已答应家中近八旬的老母亲,今年要带着家人一起回老家过年,疫情彻底打乱了她的安排”。身为维珍妮党支部书记,她放心不下公司和员工的安全。春节假期,她主动申请留守工厂宿舍,助力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从1月24日开始,手机就成了蔡大能办工的主要工具,她与人事部和安保部同事一起并肩作战,联系公司同事,及时传达公司的通知和要求,确保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企业开工之后,蔡大能依然积极投身到园区和公司的抗疫工作中,参与公司体温测量,消毒杀菌等工作中。每天早上,蔡大能必定第一个到达办公室,给办公区域喷洒消毒水,为同事创造一个健康的工作环境。

尽己之力,为民服务。蔡大能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始终牢记党员的信念,全力以赴筑牢公司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持用行动书写勇气和担当。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