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一举查扣三辆严重超载轻型自卸货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8 16: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4月28日中午,光明交警在辖区光侨路观光路段开展巡逻管控,重点对泥头车、六轴车、轻型自卸货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排查整治。期间,连续查获三辆严重超载轻型自卸货车,经现场核查,涉事车辆超载率分别为1113.04%,586.33%,614.074%,存在严重超载违法行为。对此,执勤民警依法暂扣了车辆,并对3名当事人进行处罚教育。

违法超限超载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将会严重破坏公路和桥梁设施。另外,由于超限超载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制动、操作等安全性能较低,极易发生爆胎、刹车失灵、钢板弹簧折断、半轴断裂等险情,从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此,光明交警在此提醒广大运输企业及驾驶员朋友:超限超载害人害己,切勿被经济利益驱动,只顾眼前的蝇头小利而招致严重的后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