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查问题补短板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8 20:08

玉塘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千芷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到红星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检查行动,重点检查社区各点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项目示范点建设工作情况,进一步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全方位多领域齐发力,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检查组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各类示范点建设标准要求,重点检查了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红星新村等地落实实地考察测评标准情况。检查中发现,党群服务中心部分设备未正常开放、城中村公益广告数量偏少、工厂内存在乱张贴乱挂晒、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宣传海报未及时更换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要以公共环境提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为目标,迅速落实问题责任主体,及时落实整改,社区要加大巡查力度,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确保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创文工作各项要求。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按照创文标准,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各样本框点位,对于容易反复出现的或者难以快速解决的问题,要常抓不懈,加强整改,防止问题“回潮”;要培优育强创文队伍,增强创文力量,加强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培训,确保熟悉业务,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根植文明土壤,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共同提高辖区公共文明水平,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全民共建浓厚氛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