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举办“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9 11: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9日讯 近日,光明区卫健局、疾控中心联合国科大深圳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宝田医院于“全国疟疾日”期间,在辖区医院、社康中心开展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折页、播放疟疾防治知识宣传视频、在线回答疟疾防治知识领防蚊用品等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普及疟疾预防和救治知识,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市民疟疾、新冠肺炎主动预防和感染后就诊意识,降低疟疾、新冠病毒境外输入病例再传播风险,保障市民健康。活动通过在线答题闯关趣味游戏,向群众普及疟疾感染途径、主要症状、世界疟疾流行分布、防蚊灭蚊等疟疾防治知识,活动收到良好,并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专家介绍,疟疾是经按蚊叮咬或者输血而感染疟原虫所引起的虫媒传染病,是一种可防可治的寄生虫病。目前全球高疟区是非洲、东南亚和北美的部分地区。疟疾主要表现为周期性规律发作,全身发冷、发热、多汗,长期多次发作后,可引起贫血和脾肿大,重症疟疾会危及生命。区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如果前往缅甸、安哥拉、尼日利亚、赤道几内亚、喀麦隆、加纳、埃塞俄比亚、刚果(布)、几内亚、刚果(金)等非洲、东南亚等高疟区国家旅行、务工或经商,请注意做好防蚊措施。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张志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