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给“女友”转了18万元却未见过她一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9 11: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9日讯 2019年7月,来自贵州的黎先生在网络上结识了一名女子,女子的温柔体贴渐渐打动了黎先生,两人很快确立恋爱关系。但好景不长,2019年12月30日,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接到了一名男子的报案,而这个报案人正是黎先生,他告诉民警自己被骗了,而骗他的人正是他认识了五个月的“女友”。

据黎先生描述,2019年7月,其在网络交友平台上认识了一名女子“王琳琳”。虽素未谋面,“王琳琳”却常常在微信上对黎先生嘘寒问暖。在聊天中,“王琳琳”会曝光自己的家庭情况,父母离异,妹妹正在上学,家中无人支援,而关于工作,“王琳琳”自称是“退伍兵”,现从事健身教练。温柔体贴,有一份固定工作,符合自己的择偶条件,加上日复一日的关心,黎先生渐渐对“王琳琳”产生了好感,并与“王琳琳”确定了恋爱关系。然而,刚确定恋爱关系没几天,“王琳琳”便称自己胃疼,甚至出现吐血症状,但她还没发工资身上没钱看医生。担心女友身体不适,黎先生二话没说,通过微信向女友转了1000元医疗费。第二天,“王琳琳”又发来了一张在医院治疗的照片,称自己病重,1000元治疗费不够,黎先生又给“王琳琳”转了1500元。“待我康复后就去深圳见你”,收到钱的“王琳琳”回复黎先生,黎先生也满心期待着这次见面,却不曾想自己的噩梦从此开始了。“王琳琳”隔三差五便以“病情加重需要手术”“维持家庭生活”“买手机”等各种理由向黎先生要钱,还暗示病好了就与黎先生结婚,而且可以不要彩礼钱。掉入爱情漩涡当中无法自拔的黎先生不忍心看着女友受罪,在花光积蓄的情况下,多次通过贷款给女友转账,先后共转账188142元。直到女友的突然“失踪”,电话微信都没有人回复,万般无奈的黎先生才来到玉塘派出所报警求助。

原来,这位温柔体贴的“退伍女兵”竟然是一名24岁的年轻小伙。经调查,“王琳琳”真实姓名是邹某,不但没有工作,还好逸恶劳。为了满足自己高消费的私欲,邹某想到了“交友诈骗”,在网络交友平台注册了信息,伪装成女性,骗取男网友的青睐,与男网友“谈恋爱”,赢得对方芳心后就以各种理由借钱行骗。

目前,嫌疑人邹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各位市民朋友,网络交友时切记要谨慎,在未核实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甜言蜜语,更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所谓的“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发现平台漏洞”等引诱你充值或转账,参与网络投资的谎言。如有疑问,可马上致电深圳市公安局反诈骗热线电话(0755-81234567)咨询求助。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 传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