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9 12:53

光明街道推进小区“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王学洲 万淑珍 文/图)4月27日上午,光明街道召开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全面部署推进2020年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上,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为六个社区工作站颁发责任状,通过进一步明晰社区职责,理顺基层垃圾分类管理体制,强化管理和监督责任,为垃圾分类的“提质”和“扩面”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目前,光明街道正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小区“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在22个物业小区共设置63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每天晚上19:00-21:00安排督导员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督导,重点督促引导居民做好家庭厨余垃圾分类工作,3月份光明街道正兆景花园和新围花园荣获“垃圾分类优秀小区”称号。二是大力推进城中村垃圾分类投放点创建。23条城中村已全部完成选址和公示,共选好集中投放点76个,预计9月完成所有城中村创建工作并投入使用。计划推进光明社区笔架山作为垃圾分类示范城中村,预计5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以社区网格党支部为平台,号召街道48个网格支部党员、870多名“红小二”队员加入垃圾分类志愿行动。结合各种宣传活动印发垃圾分类折页35000份,通过进社区宣传、“家校”联动等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四是集中力量攻克农贸市场垃圾分类。以点带面,通过示范作用,逐步带动周边店铺、商业街等做好垃圾分类,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科学性、系统性的工作。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水平,给老百姓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