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强化小散工程监管 推进安全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9 12: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城建办牵头,组织专业巡查组到辖区7个小散工程项目现场巡查,督促和指导施工单位落实小散工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小散工程”通常指住宅室内装饰装修以及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小型房屋建筑工程及其附属设施,比如商铺、办公楼、厂房改造拆装等。目前,凤凰街道辖区有49个小散工程项目复工,凤凰街道建立“开工备案、日常巡查、现场核查、执法查处”的全面纳管方式,形成小散工程监管闭环模式。抓好备案指引和日常巡查工作,要求各社区落实小散工程安全生产备案服务制度,未经备案的一律停工,施工单位无资质的一律停工,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停工。

据悉,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出动551人次,检查小散工程391家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并加大后续巡查力度,加强项目整体的整改闭合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小散工程作业点分散、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违章作业行为高发等特点,凤凰街道强化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教育,强化从业人员责任意识,充分运用宣传、培训、督导、执法等手段,消除不安全行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安全生产全覆盖。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