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V爱之家开展线上讲座 启迪家长教育智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9 12: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杨逸斌)近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联合禁毒基地,举办了一场以青春期孩子家庭教育为专题的线上讲座——父母与孩子的相处之道,引导家长了解作为父母常见的9种破坏性表达方式,学习维持良好亲子关系的沟通方法。

受疫情影响,学校尚未全面复学,马田街道辖区内众多父母子女都在居家防疫。长期的宅家生活,使部分家庭亲子冲突增多、关系紧张。辖区矫正人员向社工反映,希望能安排一些处理子女教育问题的学习课程。为此,马田街道V爱之家结合居民需要,组织了一场专门针对青春期孩子家庭教育的线上讲座,让家有“神兽”的家长们学习一些有效的沟通技巧,与家里的“神兽”们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

据了解,此次线上讲座通过梳理父母在教育子女时存在的错误表达方式,使参与者充分认识“家庭教育应该怎么做”“父母在家庭中该充当什么样的角色”等,启迪家长们的教育智慧。参与此次线上讲座的陈女士表示:“家庭对每个人至关重要,今天的活动讲师讲述了多种与孩子的沟通技巧,让我对亲子相处之道有了全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