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9 17:57

玉塘街道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千芷 文/图)4月29日,玉塘街道深入长圳社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各检查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安全措施配备情况、印刷企业五项管理制度登记,是否按规定未接纳未成人上网和未传播色情淫秽暴力不良信息等情况进行检查。此次行动共检查印刷企业3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间,促进规范了行业秩序。

检查中发现一家印刷企业存在消防器材摆放不规范问题,未发现印刷盗版书籍或涉黄暴力内容出版物;2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都存在防疫工作未落实到位,上网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吸烟问题严重、洗手间内存在涉黄小广告,但营业场所管理者未起到监管和及时制止、清理的情况。对此,检查人员现场对网吧负责人进行教育指导,要求相关负责人要提高自身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不触碰法律法规红线。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扫黄打非”是保证辖区稳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将严格按照“扫黄打非”工作制度,狠抓落实,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和责任主体,抓好工作落实。他要求,各企业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防疫工作贯彻落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不误。同时,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依法经营意识,共同维护文化市场安全、健康、有序、繁荣发展。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