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推进平安文明楼栋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9 18:02

玉塘街道推进平安文明楼栋建设。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网格员深入辖区出租房逐栋逐户开展治安、消防安全等综合隐患大排查行动,切实加强出租屋安全隐患管控,优化管理出租屋居住环境,深入推进平安文明楼栋建设。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出租房856家,当场整改安全隐患41处。

据悉,该街道网格中心巡查队伍按照“综合巡查+”模式,采取分片区拉网式逐步推进,制订每周巡查行动活动片区,确保每周不少于2次“扫楼”行动,每次行动每社区不得少于15栋,切实做到一栋不漏、栋栋必扫、层层排查。行动重点检查出租房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四要件”是否配备齐全,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灯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电瓶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隐患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网格员逐一指出,当场对房东和租户提出整改要求。

经过安全隐患排查,网格员将现场排查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拍照收集信息后上报至“治理通”,并定期回访督查。同时,认真核对租户信息,对新增租住人员进行了补充登记等,告知租户要遵守出租房管理规定,禁止利用出租房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或为违法犯罪活动提供场所,并严格落实出租房的治安、消防责任。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继续发挥一线网格员的“眼线”作用,强化出租屋巡查,为安全隐患“去病根”,做到问题隐患排查更彻底,助力平安文明楼栋建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