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为长者家门口办理养老颐年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9 18: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徐丽雅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邀请平安银行工作人员到长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家门口为社区老年人办理颐年卡,在进一步宣传推广养老颐年卡的同时,减少社区老年人外出办卡风险,给他们提供一个更加便捷的办理服务。

活动采取分批限流、分区办理方式进行,保证办理效率的同时也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由于整个办理过程需要运用智能手机操作,部分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向工作人员表达出担忧。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用自己手机为老年人解忧,完成办理流程,随后还耐心向老人们介绍颐年卡的用途和使用方法,提高使用率。活动共为23名社区老人现场办理深圳智慧养老颐年卡,“手把手”式的贴心服务,受到社区老人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深圳智慧养老颐年卡是深圳市民政局携手平安银行推出的一个集身份识别、敬老优待、高龄津贴发放、长者饭堂补贴、居家养老服务补助、金融借记账户、深圳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金融IC卡,作为政府养老服务电子身份凭证卡,该卡可以实现养老服务全领域应用,做到“一卡多用、全市通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