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紧抓1.17万亩林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30 00:51

公明街道进行森林消防演练。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李金霖)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森林火灾风险也不断加大。为保证林区安全,公明街道绷紧安全弦,全面抓好辖区1.17万亩林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公明街道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火源管控。采取网格化、精细化布控手段,联合30名信息员管控野外火源。安排11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检查站,做好巡查监管,实行重点防范,对关键部位严防死守,严禁火源进山入林,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确保有火灾隐患早排除、有森林火情早处置。

公明街道加强日常防范。每周两次对扑火机具和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保养,通过森林消防演练,提升操作技能,确保随时能拿得出、用得上。同时,在林区路口安装了20个消防柜(水带、灭火器二号打火把、水枪),对林区3个水罐做好储水,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公明街道加强防火宣传,提高防火意识。在森林火灾易发地段,设置了20块防火知识的宣传牌,宣传引导辖区群众不带火种入林,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

公明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严格落实封山禁火措施,加大防控力度,完善防控体系,加强巡查值守,确保火不进山、山不起火。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