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楼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疫情防控视察调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30 01: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陈佩诗)近日,新湖街道楼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了关于疫情防控的视察调研活动,要求广大基层工作者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突出重点、严防输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再细化。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楼村新村、楼村农贸市场,以及正威科技(深圳)公司、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详细查看并了解应急物资设备、卡点人员值班、疫情台账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调研组指出,各卡点务必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工作要求,检查标准一定不能降。特别是辖区企业车辆的进出,要高效核查身份,也要为企业复工车辆提供灵活的处理方式。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发现问题、听取意见、提出建议、促进工作,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得到贯彻落实。

在复工复产工作上,企业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要持续加大深圳惠企16条政策宣传,大力宣传“i深圳”申报。务必高度重视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新形势,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为企业提供保障服务,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