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青年勇当“突击队”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30 11:20

青年突击队员深入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展望

坚定理想顾大局 携梦前行谱新篇

“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群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找准工作的集合点和着力点,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团结动员联系群众为马田街道中心工作贡献力量。”在4月29日的表彰大会上,马田街道办分管领导对受表彰的青年代表提出殷切期望。

据了解,除了当天的表彰活动外,马田街道团工委还精心策划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忘初心·携梦前行”团员青年座谈会,邀请各领域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围绕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激励青年服务中心工作、推动共青团的组织建设、新时代青年需求等方面开怀畅谈,强化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和归属感。“志愿青春·我行动”青年志愿者活动,依托辖区两个U站服务平台,让青年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爱心义剪——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解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理发难”问题。“情暖童心·阳光呵护”未成年人关爱帮扶活动,针对存在家庭困难、家庭矛盾和受社会负面影响较大等情况的青少年,定期开展仔细摸排工作,精准提供援助和慰问;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通过多种方式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五四”青年节宣传活动,积极利用多种媒体渠道播放抗击疫情知识,通过发放折页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治及禁毒、法治知识,让疫情防控理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深入人心,营造青少年成长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马田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年富有朝气,充满活力,思想活跃,蕴含着创新开拓的强大潜力。街道团工委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方位关爱青年成长成才,积极搭建各类实践和展示平台,让辖区的青年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丘思盈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