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城中村改造升级 实现华丽蝶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30 11:21

马山头社区城中村改造工程成果。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4月27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居民在该城中村内看到,一排排绿树和一块块玲珑漂亮的文明宣传牌屹立在道路旁,绿油油的草坪和整齐划一的墙体立面刷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而设有健身器材的小公园,则成为附近居民休闲打卡的好去处。据了解,此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城中村改造工程成果。

目前,经过路面硬化铺砖,安装巷道照明灯,道路修缮白加黑、打造街头文化公园,增设停车车位20余个,建设旧村微型消防站、垃圾收集点等工程改造,原本被定义为“脏、乱、差”的马山头社区城中村现已华丽蜕变。据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整个项目为城中村整体提升改造,不拆除原有建筑,以基础设施、人文景观环境改造和现状建筑的形象美化为主,有效融入文化、社区标识等特色主题元素,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实施改造、高质量推进环卫管理,充分展现道路整洁有序、特色景观文化鲜明的环境,持续提升社区环境品质。 

社区居民陈先生说:“我就住城中村内,以前这里的路坑坑洼洼,下雨后到处积水。现在改造升级后,这些花草树木都太美了!最重要的是还增加了停车位,住在这里舒心多啦。”

据悉,马山头社区旧村综合整治规划面积4.5万平方米,涉及楼房489栋。目前该社区基本实现视频门全覆盖,共完成12项治理任务、设置15个市政消防栓。接下来,马山头社区计划实施综合整治项目还有2个,其中含括天然气、消防、巷道硬化等内容。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