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快速处理企业欠薪纠纷 获群众好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30 11:21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清志)近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党委组织人员,成功化解一起劳资纠纷事件,获得企业员工好评。

据悉,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努力探索建立“劳动速裁机制”,为社区群众快速解决诉求,构建平安社区。特别是针对企业员工薪酬权益纠纷方面,社区矛盾化解工作小组仿效司法部门的速裁做法,进一步简化调查处理程序,缩短调解时间,力争在3天以内结案,甚至力争当天结案。

4月26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油麻岗工业区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许某、罗某两人来到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反映该企业拖欠两人工资共计4155元。接报后,石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迅速会同辖区调解员、安监办工作人员、律师等一起,前往企业现场对来访人员反映的问题进行协调处理。经核实,许某两人于去年12月在某企业大约上班半个月时间,临近过年想辞职回家。因年底订单备货紧张,且两人未按照公司规定履行离职手续,该公司不愿立即为其结算工资。社区律师现场为企业负责人宣讲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针对员工试用期、离职等方面知识进行重点讲解,经过积极协调,企业负责人同意立即为两人结算工资,并于当日下午5点半全部支付到位,该欠薪纠纷案件得到成功化解。

石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按照“合理分工、就近处理”的基本原则,对符合条件的简易投诉开辟快速通道,实行“专人专办、速调速裁”,进一步落实律师驻点服务,加大法律援助力度,为劳动者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