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最美青春绽放在地铁工地抗疫一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30 11:26

谢盛志(左一)和同事在社区防疫卡点值守。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0日讯 1994年出生的谢盛志虽然还是个“小年轻”,却是个经得起考验的地铁建设者,在又闷又热的深圳地铁隧道,他任劳任怨,努力工作,成为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一工区中交二航局项目机修副班长,兼任项目团支部书记和青安岗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冲在一线,志愿者活动也随处可见他的身影。

复工一线亮出党员身份

据同事们介绍,谢盛志一旦干起活来,总是泥灰不离身,昨天因为拆注浆泵被喷了个全身,今天又因为换黄油弄得油光发亮。作为党员,他总是有事第一个上,挑最累的活干,而且效率颇高。

作为机修副班长,他的活干得又快又好,盾构机里里外外,基本摸得一清二楚。盾构机刚进洞门的时候,起了一点小风波,扎根在玻璃纤维筋墙里的钢筋没有拔除干净,螺旋机闸门被卡死,无法正常运作,谢盛志二话不说就跳下去,弯腰弓背,坐在蛇皮袋上借着手电筒的光修理设备,泥土纷纷砸在他的脸上,他依旧双手握铲挥动着,终于扯出半米长的钢筋,盾构机又能继续往前开动了。

修理设备常常让他的衣服污秽不堪,些许空闲,他就找个隐蔽些的地方,用凉水搓去衣服上的尘土,盾构机空压机通风口的热气很快就能把衣服吹干,十分钟的功夫他又能快步走向他的岗位……

疫情期间冲锋在最前线

作为项目团支部书记,谢盛志凭借着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把各项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疫情期间,项目驻地青年志愿者活动也随处可见他的身影,疏导交通,社区摸排,检测记录,光明城高铁站引导,清除垃圾……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他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项目上的有为青年多,可是终身大事还未办妥的也不少,热心的谢盛志趁着施工出现空档期,提前联系光明区群团组织,积极组织青年联谊活动,得到工区单身青年热烈地响应,因报名人数多,上报个人信息之后还进行筛选,项目几个青年员工成功打入初选赛。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龙定波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