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塘尾社区30余名老人成功申办颐年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30 12:16

塘尾社区社工帮助老人办理养老颐年卡。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晓怡 文/图)4月25日,市民政局与平安银行携手推出了智慧养老颐年卡,凡在深圳市居住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申请办理。4月26日,在塘尾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30余名社区老年人成功申办了养老颐年卡,社工的贴心服务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当日,塘尾社区工作站邀请平安银行工作人员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一楼活动室,为社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现场办理养老颐年卡业务。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大部分老年人对智能手机功能不熟悉,有些老人没有使用智能手机,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塘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便手把手协助老人办理。社工在现场划分安全等待区,维持现场秩序,提醒老年人戴好口罩,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帮助老年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上传身份证、拍摄头像、录入基本信息,提醒老人待银行制卡完成后再过来激活。当日,社工已经协助30余名老年人申办养老颐年卡。

据了解,养老颐年卡持卡人可享受敬老优待,包括免费进入全市各公园,免费进入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各旅游景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轨道交通等。70周岁及以上的户籍老人还可享受高龄津贴;符合规定的户籍老年人可享受居家养老消费的优惠和补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