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开展夜查大排查 筑牢“五一”安全防护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5 18:05

工作人员检查灭火器。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罗舞燕 姚思倚)近日,公明网格管理中心联同街道安委办、消安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各职能部门以及社区居委会,分成多个行动小组,开展出租屋、“三小”场所夜间大排查行动,通过“排查+宣传”两手抓的方式,筑牢辖区群众假期安全防线。

“您好,请您简单地演示一下如何使用灭火器。”在公明社区的一家商铺里,网格员正在对商铺经营者的消防安全实操能力进行抽查,随后对商铺经营者操作不规范的地方进行现场指正。行动中,网格员深入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逐家逐户查看场所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防火分隔不到位、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损坏等消防安全隐患。每排查发现一处隐患,网格员都会认真详细地记录在案并做成台账,要求经营者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后续网格员也将会定时回访督促落实。

与此同时,各社区网格站精心挑选网格队伍中的精英骨干组成“网格机动队”,联合社区及部门力量突击 “三小”场所,重点针对日常难发现、隐蔽性强、整治难度大、回潮率高的隐患事件进行集中排查核实,精准整治除患。行动中,还同步开展了辖区居民用电用气、防火防骗、交通安全等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救能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履行好“六员”职责。五一假期期间,网格管理中心也集全员之力,重点针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等隐患展开大排查,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本次夜查大行动,共出动网格员680人次,排查出租屋11521间套、“三小”场所1090家,发现安全隐患220处,其中电动车违停违充105处、明火煮食1处、违规住人3处、其他消防隐患111处。期间张贴和发放宣传折页1800多张,入户面对群众宣传1万多人次。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