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光明企业科曼医疗战疫显担当 获“国字号”感谢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5 23:16

科曼医疗获“国字号”感谢信。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程恒)国际劳动节前夕,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的科曼医疗全体员工,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一封来自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感谢信。信中对疫情期间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克服困难,组织全体员工投身防疫一线,生产驰援重点地区防疫急需物资等积极贡献表感谢。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呼吸机、麻醉机等救护仪器,是维持患者生命、打赢防疫攻坚战的重要“武器”。科曼医疗第一时间相应国家号召,闻令而动,积极同各条战线一道经济驰援疫情重点地区。从1月28日(大年初四)开始,公司生产制造中心复工复产。2月1日,公司全员复工,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与时间赛跑。其中,生产制造中心相比去年增员50%-60%,在对外扩招员工的同时,还以内部支援方式来解决生产人手不足问题,将熟练工调配到核心生产岗位,动员和安排各职能部门人员补充到生产一线。防疫期间,科曼医疗仅用一个月时间,完成监护仪半年生产量,预计4月至5月将达到以往近两年的生产量。

在此期间,科曼医疗也涌现了一批坚守岗位、任劳任怨的工作人员。从1月28日到4月20日,科曼整机检测员官春梅已经连续工作79天,累计加班超过316小时,经她手调试、检测的监护仪多达10270台。和官春梅同年的郭永强,是科曼公司的一位多能工,110公斤的他先后参与了553台麻醉线产品的组装、测试,每天站立长达8小时,晚上加班到10点半已成常态。有人问郭永强,天天坐着都很累,你怎么能站那么久?他憨厚地笑着说:“起初不适应,慢慢习惯了,生产一线就是战场,提前一分钟交工,就能提前一分钟救人……”

接下来,科曼医疗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为争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胜利再创新的佳绩。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