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电瓶车秒变“救护车” 城品队员紧急护送老人就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5 23:16

城市品质队员陪伴生病老人就医。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城市品质队员紧急之下,用巡逻电瓶车护送路边生病老人前往医院就诊的事件,获得辖区群众好评。

据悉,事发当天,马山头社区城市品质队员麦彩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名老人走路不稳、呕吐不止,且身边无人陪伴。他立即跑上前询问,老人表示自己头晕脑胀,无力行走。麦彩淦立即让同事开上平时用于巡逻的电瓶车,一起护送老人到附近的医院就诊。

到医院后,社区城品队员为老人找来轮椅,并陪伴老人做完系列检查和治疗。中午,病人的家属接到通知匆匆赶到医院,城品队员才悄悄离开。据了解,麦奶奶已有84岁的高龄,子女长期居住在香港,她独自生活在马山头社区多年。麦奶奶康复后,感激地打电话跟社区工作人员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当时突然我发病,一时也不知道找谁帮忙,这位同志(麦彩淦)看到我身体不适,马上叫人护送我到医院,要是没有他的及时相助,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意外……”

据悉,马田街道基层综合治理改革工作开展后,各社区党委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坚守各网格,全心全意快捷服务群众,做好事实事,连连获得群众的好评。

[编辑:李婧]